【千凯七十题】第四十二题

42.发现信件盒子 @浅色系歌语 

也许是时光的流逝太过急躁又太过漫长,许多早该消逝的总是会浅浅的附着在心间,就像晒干的衣服无论怎样都会留下洗衣液的香味一样。
不论是谁,都难逃这样的经历。
明明想要忘记,现实却总是逼自己就范。

王俊凯是被不折不挠的门铃声给吵醒的。
他缓慢的从床上爬起来,面色疲倦,目光还有些朦胧。
房间里的光线不是很好,被厚重的窗帘阻碍的光线挣扎着从缝隙里逃出生天。
“嗯?”
王俊凯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一幕,盯着那束光久久移不开视线。
暖色的,像一缕轻烟,又像升腾的雾气。
门铃声还在继续。
王俊凯摇了摇头,拖着疲惫的身子向门口走去。客厅里都是拖鞋和地面摩擦的“刺啦”声,听着让人十分的不爽。
“呼,谢天谢地你终于开门了!幸好我没有直接寄快递给你,谁愿意在这里按半个小时的门铃?”
打开门,来人毫不客气的走了进来。一边抱怨,一边把手里的包裹放到了茶几上。
“我说你也真是的,天天窝在家里什么都不干。明明睡那么早,现在都下午了还没醒。要不是源哥我受人之托照顾你,你能活嘛?”
“算了,反正今天是最后一天。东西我也送到了,之后你自己看着办吧。”
“……”
“喂,王俊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
王源罗里吧嗦了一大堆,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在听,一下子就怒了。
“你刚刚说受人之托?所以不是你想照顾我?”
王俊凯打量着王源带来的包裹,头也不抬一下。
“额……我刚刚说了?”
王源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表情莫名有点怪异。
“啊啊啊,反正最后一天了我先走了你自己看吧!”
说完,飞一样的逃跑了。

王俊凯,男,28岁,无业人士。
不,准确来说,他还是有工作的,只不过这份工作没有任何报酬。
词曲作家。偶尔在网络上发表一些自己的作品,然后博得一些专业人士的赞赏,甚至会有人想要高价买走这些作品。
但是王俊凯却不为所动,对此,他的解释是他的作品只能他唱。没有狂妄自大,没有孤高自傲,说来还有点可笑,因为他的嗓音说是噪音也不为过。
的确,王俊凯不是没想过要开口唱歌,可是每次自己嘶哑的声音蓦地闯入耳腔,他总觉得和自己的高颜值满满的违和。
伴着震震的疼痛,这让他不由得怀疑自己的嗓子遭到了破坏。
不想出门,也没办法靠自己仅有的才华赚钱,自己的经济来源几乎全是来自一个名叫王源的人的给予。
他的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一点的热度,就像在等待死亡一样。
说实话,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生活会是这样,从他有记忆以来就被一个叫王源的人所照顾。
对于王源,他充满了感激。即使平时不会有所表现,但他知道,照顾这样一个脸生存欲望都没有的人,肯定身心俱疲。
更何况,王源还是个整日忙碌的人气偶像?
果然,只是受人所托罢了……

“啊,是一个盒子?”
此刻,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的看着手里的盒子,一头的乱发和冒出的胡茬配上他的表情异常显得异常的……可爱?
随着他的动作,盒子被打开来,里面是一排整齐的信件。
轻轻的抽出靠左的第一封,日期是2027年8月6日。也就是今天。
再抽出一封,是2027年5月20日。
又一封,是2026年9月21日。是自己的生日……王俊凯迟疑着,眉头微皱,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一时间,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纸张摩擦的细碎的“沙沙”声。
2026年8月6日。
2026年5月20日。
2025年9月21日。
……
2023年9月21日。
信封上的日期停止于这里。
也就是说,在自己24岁的生日时,开始有了这样的一个日期的循环。
9月21号是自己的生日无误,除此以外王俊凯也想不出还有什么含义。但如果说5月20号算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8月6号又是什么日子呢?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
而且,信封上竟然只标注了日期。写信人是谁根本不得而知。指尖划过那好看的字迹,脑子里嗡嗡作响。
这样好看的字,好像在哪里见过。
王俊凯有些发蒙,犹豫着要不要打开来看看内容。

2023.09.21
今天是你24岁的生日,离那件事也有了46天。时间过的很快,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还开心吗?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我们会在一起的吧。

就像信的封面一样,连内容也这样不清不楚。只是关于字体的那种熟悉感却愈发的浓烈。

2024.05.20
今天是520告白日。还记得吗?你以前总是嫌我没有甜言蜜语,其实我真的不会。但是我真的好想你,我爱你。

虽然简单,却充满着爱意。王俊凯甚至可以幻想到一个人影在台灯下认真的写着不符合自己的话语。

2024.08.06
今天真是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啊!我看到了许多四叶草的祝福,即使我们已经分道扬镳,但到底是曾经经历过。突然又想到你了,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毕竟是我们的恋爱兼分手纪念日,还有……算了,不说了。

信末还留着大片的泪痕,纸张有点皱。

一张一张的读下去,王俊凯拿信的手忍不住微微颤抖,眼泪不知不觉的溢出眼眶。
最后一张,也就是今天的这封信,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小凯,我可能撑不下去了,好想你。
唯一一封有了称呼的信。不同于前面的懊悔,深情。这是绝望的前兆啊……
几乎是立刻,王俊凯慌乱的起身,朝卧室走去。
“喂,王源!你知道写信的人是谁吗?”
“啊?你说什么?源哥这里听不清啊!”
“我说,写信的人,是谁?”
“是谁?你不是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吗?”
王源的声音蓦地低了下来,听的王俊凯心下一沉,难受的快哭出来。
“我,我想去找他……”
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来,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在小小的空间里酝酿着。

2023年8月6日。
“TFBOYS!TFBOYS!TFBOYS……”
随着粉丝高潮迭起的呼喊声,舞台之上散落的灯光终于聚集起来,照在了今晚的主角身上。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熟悉的旋律响起,伴着台下挥动的橙色荧光棒,三个人影在舞台中央冉冉升起。
“Listen to my heart……”
所有人都沉浸在欢快的歌声中,丝毫没有意识到即将袭来的危险。
“哐当”,像是一场阴谋,又像是一个玩笑。
一盏追光灯对着舞台一边的易烊千玺坠落下去,当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引子一般,剧烈的震动过后,整个舞台全部坍塌。
场下一片慌乱。
在TFBOYS这个红的发紫的组合建立十周年的演唱会现场,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舞台大面积损坏。
经过一系列抢救以及疏散人员的全力相助,在座观众幸运的没有出现死亡情况,只有前排少数人受到了重度不同的伤。
2023年8月15日。
将近10天的护理,王源作为受伤最轻的成员办理出院手续。队长王俊凯也成功脱离危险,转移普通病房。只有易烊千玺始终不明情况。
2023年8月30日。
王源独自展开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TFBOYS不会解散,只是暂时修整。当问到易烊千玺伤情时只字不提,神色悲哀。已经出院的队长王俊凯却没有露面。
2023年9月21日。
易烊千玺疑似濒死,王俊凯痛苦至昏厥。经检查,精神出现极大损伤,声带损坏。此后,TFBOYS名存实亡。
……
8月6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四年前甚至更早的那些狂热的四叶草,却成了一个类似于死亡纪念日的节日。
在这一天回顾它过去的辉煌,在这一天纪念它的消亡。

时间回到2027年的今天。
王俊凯置身在偌大的街道,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四年的时间足以改变这个他从前经常会走的地方,眼看着人来人往的喧闹景象,王俊凯不知所措。
有些茫然,有点晕眩。
[小凯,演唱会结束我们就在一起吧。]
[小凯,紧张吗?]
[小凯,相信我。]
脑子里面的声音交错重叠,王俊凯眉头微皱,好看的眼睛眯了又眯,极力掩饰自己的身体的不适。意识即将消散的那一刻,他狠狠的把指甲攥进了手心。
疼痛使得他清醒了不少,额头上渗出丝丝冷汗。王俊凯看着街道另一边的大屏幕,咬了咬泛白的下唇,两颗虎牙溢出唇外。
易烊千玺!
人声太过嘈杂,以至于大屏幕上的声音完全传播不过来,王俊凯只能看着女主持人张张合合的嘴大致判断出她做出了“易烊千玺”的口型。然后画面一转,易烊千玺的脸庞出现在大屏幕之上,旁边大大的配字醒目至极。
“昔日人气组合成员时隔四年重回荧屏”。
与易烊千玺同时出现的还有刚刚和自己结束通话的王源。
恍惚了片刻,王俊凯很快认出来发布会的地点,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已经下意识的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近日,知名偶像易烊千玺与王俊凯正式举办婚礼。据悉,此次婚礼除了双方家属,只有昔日的队员王源获得邀请函。这是继四年前两人公布恋情以来,又一惊为天人的举措。无数粉丝表示全力支持,并感慨两人走到一起不容易。据本台报道,现在两人……”
“千玺,千玺,千玺……”
听着电视里的记者机械般的话语,王俊凯百无聊赖的趴在沙发背上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易烊千玺的名字。嘶哑的声音满满的都是甜蜜,带着撒娇的意味。
“易烊千玺你不理我!”
终于,在持续了片刻之后,王俊凯终于没了兴致,有小情绪了。
“等一会,我在整理房间呢,你无聊的话把客厅的东西理一理,我一个人也弄不过来。”
易烊千玺的声音隔着墙板穿了过来,小小的,没有丝毫的抱怨,反而格外的温柔。
本来还在烦躁中的王俊凯一听到来自自己恋人好听的声音,立马静下了心,对着杂乱的客厅诡异的笑了。
两小时后,面色微红的易烊千玺从房间走出来,看到整整齐齐的客厅不由得有点茫然,然后这种茫然进一步变成了惊悚。
以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了解,从两个人历经艰辛在一起后,自家小凯就一天比一天的懒,一般情况下,根本不可能会这么听话的收拾的。
“千玺!我都不知道你私下里竟然藏了这么多东西!”
阳台上传来王俊凯的惊呼声,易烊千玺有点不安的走了过去。

海边的天总是很蓝,云也比其他地方更加的洁白,这样的背景,映衬这王俊凯的皮肤愈发的白皙透亮,美的不像凡尘之物。
易烊千玺刚刚走进阳台,看到的就是像小孩子一样蹲在地上的王俊凯,手上还拿着一张信纸。看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冲他笑了一笑,装足了腔调照着纸张念了下去。
“今天的治疗也是一样的无聊,只是疼的都没有知觉,结束后只剩大脑还可以思考。小凯,真的不想让你知道现在的我,易烊千玺不该这么狼狈。王源说你总是萎靡不振,如果你能感受到我,就给我好好生活啊,不然的话,我会后悔没有告诉你我的现状……”
“易烊千玺!”
完完整整的读完整张纸,王俊凯的眼眶已然发红,重重的扑倒了还在发蒙的易烊千玺。
“以后不许这样了,不许瞒着我。你知道吗?我以为你真的死了……我好庆幸我的精神出了问题,在那段时间完全遗忘了你,不然你让我一个人,好痛苦好痛苦……”
“瞎说什么呀,精神有问题那是要进神经病院的好吗?我可不希望你这样。”
言罢,仰起头来吻住身上的人。
“唔……”
顺从的接受了这个缠绵的吻,王俊凯有些呼吸不过来,闷闷的把头埋到易烊千玺的肩窝。
“易烊千玺,我声音不好听,你嫌弃吗?”
“不嫌弃,你这样的声音很性感,很吸引我。”
“谁让你说这个啦,真是的。我平时很唠叨,你嫌弃我吗?”
“我喜欢你唠叨。”
“卧槽,易烊千玺你给我正经点!手摸哪呢?”
抽开易烊千玺滑进自己T恤的手,王俊凯狠狠的瞪了自己身下的人一眼。
“好,我投降。”
“那你以后不许有事情瞒着我。”
“好。”
“不许偷偷写什么矫情的信又不给我看。”
“好。”
“不许再一声不吭离我而去。”
“好。”
“易烊千玺,你爱我吗?”
“爱,我会用一辈子爱你!”
……
海边的风总是温和的,就像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一般,成熟中带着让人迷恋的韵味。让各式各样的人爱上她,恋爱的人,失意的人,垂暮的人,风光的人。
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

评论 ( 4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