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七十题】第五十题

50.冷战   by: @浅色系歌语 

王俊凯远远的就看到了易烊千玺的车子。

对于王俊凯这种满满当当都是行程的明星来说,最能够缓解疲劳的方法莫过于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以后和自己的恋人腻在一起。

但是他做的第一件事却不是向车的方向走去。

借着别人的车窗,轻轻拍了拍自己微微翘起的头发,细心的打理好了自己有些乱的衣角,直到车窗里折射出的自己变的精神饱满,才满意的露出了自己的虎牙。

“完美!”

漂亮的打了个响指,嗅着周身好闻的淡香,王俊凯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车前。

“嘿嘿,等很久了吧……千玺,你抽烟啊?”

原来还笑嘻嘻的表情一下子淡了下来,王俊凯一把搂过易烊千玺,仔细辨认着他身上的气味。

“不是,刚刚去的地方有人吸烟。倒是你,什么时候开始用香水了?”

易烊千玺解释了自己身上的烟味,转开了车钥匙。

“嘿嘿,好闻不?”

听到易烊千玺对自己的香水起了兴趣,王俊凯立马开心的黏了过去,一双含水的桃花眼弯出漂亮的弧线。

“大男人用什么香水啊,味道还这么奇怪……别闹,开车呢!”

小声的制止了王俊凯的举动,易烊千玺的眉头微微皱起。

“有嘛,我觉得蛮好的,真是的,不懂情调的家伙……”

被千玺这么一声,王俊凯默默的收起了挂在对方身上的手臂,一边不满的念叨着一边失神的看向窗外。

天阴沉沉的,犹如一块巨大的幕布,随时会覆盖住这片土地。

[又要下雨了。]

王俊凯的表情有些许的失落,好看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

“怎么了?今天情绪不太对呀,发生什么事了吗?”

易烊千玺开着车,瞟了一眼一旁失魂落魄的王俊凯,声音不自觉的柔和下来。

“千玺,我们好久都没有一起出去玩了。我明天没有行程,所以……”

“没有行程?你推掉了?”

车停在了一栋别墅前,易烊千玺先解开了安全带出了车。虽然一举一动没有什么不正常,但是王俊凯还是知道,易烊千玺生气了。

[明明以前都会帮我开车门的……]

在心里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王俊凯也磨磨蹭蹭的出了车。

“喂?王俊凯明天的行程有哪些?”

“千玺……”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跟着易烊千玺进了别墅,自主保持了三步的距离。

“没有?你觉得我会信吗?一个天王巨星如果有一天连一个行程都没有,那他一定是过气了。你身为一个经纪人连这点都不懂吗?我把王俊凯交给你是为了让他过气的?”

“千玺……”

王俊凯刚想开口,就被易烊千玺的声音给打断了。

“你别说话!王俊凯说的话以后不许再听,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明天的行程照常进行。”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明显还是生着气。

“千玺我不是故意的,你最近都很忙。我想你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酝酿着情绪,王俊凯轻轻的抱住了易烊千玺,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

“没有怪你。”

回抱住王俊凯,易烊千玺轻轻的吻上了对方的发旋,蜻蜓点水般的吻让王俊凯措不及防,直到易烊千玺挑起他的下颔才反应过来。紧紧的环住对方的脖子,仰起头回吻他。

眉心,眼角,鼻尖,嘴唇……

一路向下,进行的十分顺利。

“嗯……哈啊,千玺,不能……啊!别,别在这里,去床上嗯……”

终于,王俊凯首先缴械投降,软软的倒在易烊千玺怀里,双目迷离。

“好。”

听着王俊凯压抑的低喘,易烊千玺再也把持不住,一把抱住怀里的人,向卧室走去。


“小凯,你怎么才接电话啊。今天七点半有一个拍摄,现在都九点了。算了算了,现在给你半个小时,马上我们去《二月》的试镜。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王俊凯接到经纪人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出门了,床边的温度完全冷透,看样子应该是一大早就走了。

“什么嘛,就那么忙么……”

眼眸黯了又黯,赌气般的一把扯掉身上的被子。

下床,洗漱,化妆,换衣。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身边少了一个人就觉得格外的空荡。

偌大的镜面只映着自己的脸,这种事情在自己走红之后就如同家常便饭一般。

但每一次,王俊凯都没办法适应。

以前,他们一起飙戏,一起对台本,一起照着镜子找感觉。

后来,各自都红了,两个人的通告日益增多,为了辟谣,易烊千玺不得不搬出去,和自己保持距离。

再后来,易烊千玺成了自己的经纪人,做起了幕后工作,为的是两个人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现在呢,易烊千玺越做越大,不得不关注更多的事情,再一次离开了。

[什么时候,自己的身边,已经看不见他了呢?]

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眼眶已然湿润。

“导演您看,我们小凯行不行?”

“嗯,小凯是好啊!可是今天还有一个试镜的也不错。这样吧,明天让他们两个人试试,我比较比较。”

“能问一下,是哪个演员,竟然这么好运能得杨导青睐?”

“是个新人,我今天看了看,眼睛灵动的很,和这个角色很配,关键是戏感好,不羞!”

“那还真是匹黑马!不过杨导,我听说您这部剧全选的新人啊,能撑得起吗?”

“怎么,你不信我?我这个人一向看戏感不看知名度,你们小凯也是老戏骨,就是觉得他好才请他来试镜的!”

“诶呀,杨导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看呀,哪有新人一来就挑大梁的,要我说啊,还是要磨练磨练……”

百无聊赖的听着自家经纪人和导演一来一往的话,王俊凯不动声色的揉了揉眉心。

《二月》是一个民国时期的故事,男主角亦华是一个京剧演员,长相俊美,常饰旦角之中的青衣,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极为妖艳。

而王俊凯来试这个角色,自己那双含水的桃花眼着实占了不少分。只不过,要是有人比自己更好,王俊凯那是求之不得,天知道杨导这部戏要拍多久。

杨东是演艺圈屈指可数的著名导演,经他之手的影视作品都不会差。只不过这个人是出了名的顽固,拍戏只选自己认为切合人物的演员,不管演员的资历,是否出名。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一年只拍一部作品,进了剧组的演员更是不能再接其他的剧,必须一心一意扑在他的戏上。

说实话,这个角色王俊凯很喜欢,但是代价也太大。最起码不能出席其他活动,更别谈碰巧遇到易烊千玺了。

而且易烊千玺很忙,一周恐怕只能回去一次,所以,相比而言王俊凯更想推掉这个试镜。

“杨导,新人我很期待。明天我会来的,希望杨导可以选中最合适的,你也知道,我不介意输给新人。”

“嗯,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那杨导明天再见!”

微笑着礼貌的道了告别,王俊凯重重的坐上了经纪人的车座,然后慢慢的倒了下去……

易烊千玺是在两小时之后才知道王俊凯出事了,当时他正在带手下的新人赶通告,知道了这事以后,冷峻的脸上终于开始有了变化。

“你要是实在担心就去看看吧,我可以开车,接下来的通告我自己赶,你再找个人来找我好了。”

说话的是易烊千玺正在带的新人黄其淋,他刷着微博,头也不抬,瞟了一眼前座的人,又放下了手机。

“再往前一点就是医院了,你在那边下车吧。王师兄的经纪人不是在陪他吗?你让他下来陪我。”

“好。”

易烊千玺也不推脱,停了车之后就径直朝医院大门走去,身后还传来黄其淋的一声唏嘘——谈恋爱的人真好。

易烊千玺听了,不自在的顿了一下,继续向前。

“我没事儿,就是一下子低血糖犯了而已,你干嘛还打个电话给他啊,我们又没什么关系……”

“切,圈内的明眼人都看出来你们俩的关系了,还装什么呀?”

刚走到病房门前,就听到了俩人的对话,易烊千玺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啊,你来了,那我就先走了。”

看到易烊千玺进来,经纪人提起自己的包,向门外走去。

“黄其淋在医院下面,之后的通告你去带他,还有今天的事,自己写检讨。”

经纪人一走,两个人一下子全都没话说了,病房的气氛变得僵起来。

“你最近这么忙,是在带新人?”

王俊凯首先打破了沉默,却不是易烊千玺希望的话语。

“嗯。虽然是新人,潜力不错。”

“嗯,新人啊,通告很多吧?而且为了红,还不可以推掉,怪不得你最近都不怎么和我联系。”

王俊凯低垂着头,看不出表情,但从说话的语气来看,情况很糟。易烊千玺尝试着调整情绪,深呼了一口气,坐到床边。

“我不想和你吵架。”

“很巧,我也一样。”

王俊凯抬起头,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更让易烊千玺心乱。

易烊千玺可以理解自己恋人会生气,但他情愿对方骂自己两句,也不希望像现在这样。

“王俊凯!”

“干嘛?”

“不能说点别的吗?”

“说什么?我们现在还有什么共同话题?我一天赶了那些通告你知道吗?我最近在拍什么戏哪部电影又上映了你在意吗?”

“我是一个明星,你不是我的专属经纪人。我在最近干些什么,你又在做些什么,根本聊不来。”

“难道你要我和你说最近和我合作的男演员很厉害,让我有了棋逢对手感觉?还是你要和我聊聊你带的那个新人是多么多么的有潜力?你愿意聊下去吗,我会愿意吗……”

王俊凯越是激动,易烊千玺反而更冷静。

这是一个事实,而且永远不会颠倒。

这就是为什么几年过去了,两个人的关系始终没有什么大的裂缝。

因为易烊千玺深知王俊凯的弱点,从而理智的安慰对方。

“你怎么会晕倒,低血糖都不会备点糖给自己吗?”

“我忘了,以前都是你给我备的,都习惯了。”

一句云淡风轻的话如同一颗重雷砸在易烊千玺心上。

想一想,自己把他交给其他人也有一两年了,也就是说,这一两年里王俊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状态。如果不是今天严重到需要输葡萄糖的地步,自己根本不会知道!

那么之前呢?他又一个人像这样昏厥过多少次呢?每一次又是怎样挺过来的呢?

完全不敢想象。

心蓦地一疼,易烊千玺的声音也柔和下来。

“好啦,这次是我不对,瞒着你带了新的艺人。以后不会了。”

下意识的想要抚摸对方,却被微微的避开了。

“易烊千玺,这不是以不以后的问题,你既然能瞒着我带新人,恐怕这也不是第一个。我迁就了你那么久,也该放纵一次了……”

“你走吧,我输完液会自己回去的。”

一个眼神都不不给对方,王俊凯看着窗外,声音淡漠。

“你怎么回去?你就这样出去?”

“这根本不是问题好不好?我现在要你出去!”

“好,我走。今天晚上我会回去的。”

“不需要,我想一个人。”

“好。”

易烊千玺轻轻的应了一声,又看了病床上神色黯然的王俊凯,掩饰了眼中的痛苦,合上房门。

走廊之上,脚步渐远。恰恰相反的,病房里的哭泣声却越变越大。

“杨导,还有一个人到底是谁啊?怎么还没来?”

黄其淋搅弄着自己的衣角,漫不经心的问。一边站着的易烊千玺则是全然不在状态。

“哈哈你不知道也正常的,他是我自己私下里请的,他们公司都不知道,啊对了,他也是你们公司的,我记得以前还是你旁边这位带他来着。”

“哦~”

黄其淋若有所思的应了一声,拿起桌上的台本有模有样的翻了起来。

“杨导不好意思啊,我们小凯昨天低血糖又犯了,今天多费了点时间,没多等吧?”

经纪人一进来就道了声歉,熟练的抽出一支烟递给杨东。

“没多等,小凯人呢?”

杨东拿过烟放到桌子上,见王俊凯还没来不由得有些疑惑。

“他在后面呢,看,来了。”

王俊凯穿着一身宽松的衣服,显得消瘦了不少,他嘴唇微微泛白,眼里还带着血丝,整个人有一种消沉感。

“诶呦,小凯你身体不好跟杨导说一声不就好了,我可以改期的嘛。你看看你这样我看着都心疼。”

杨东一看王俊凯,就忍不住心疼。杨东本来也是有孩子的人,看到自己重视的艺人这个样子难免父爱泛滥,鼻尖一酸就想要冲到王俊凯面前扶他。

“没事的,我这是提前酝酿情绪呢。人齐了吗?齐了就开始吧。”

故意忽视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坐到了杨东旁边的座位。

“那小其先吧,小凯,小其演的这段……”

杨东说着把台本递给王俊凯,坐了下来。

“嘿嘿,那我开始了,王师兄多指教……”

黄其淋笑嘻嘻的走到两人对面,轻轻鞠了一躬,迅速进入了状态。

黄其淋演的是男二第一次遇见亦华,把亦华当成女人并被亦华调戏的那一段。虽然没有穿上戏服也没有上妆,但黄其淋的一颦一笑中满是韵味,连对手戏的人都没有,可是却演的活灵活现,一个新人能到这种程度的确算是天赋使然,王俊凯不由得看向全程板着个脸的易烊千玺,但也只是一眼。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杨东笑着看向王俊凯,期待着他的回答。

“演的的确好,那杨导还找我来干嘛?我一个老人要是比不过新人还不得糗死啊?”

王俊凯说着收起台本,起身走到刚刚黄其淋所站的位置。

“我演的是亦华送别女主之后到男二来安慰他之间的那段……”

“等等,小凯,那段太少了,会不会演不出来?”

杨东一听,皱了皱眉,出声询问。要不是知道王俊凯的为人,这话一说出来杨东几乎以为他放弃了。

“我还没说完,我要求男二由易烊千玺暂时代一下。”

一边站着的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却在看到王俊凯认真的表情之后深呼一口气,向他走去。

……

“啊,师兄你就说说吧,你把我挤走了也就算了,已经定了的男二也被改掉了,这下杨导又要别人记挂了。”

听着电视里关于《二月》正式开机的报道,黄其淋有点忿忿不平的看着王俊凯。

“……”

王俊凯瞄了他一眼,继续看着自己手里的剧本,完美的秉承了沉默是金的原则。

“师兄啊,你还没和玺哥和好吗?你说你们天天这样冷战有意思吗?死要面子活受罪!”

黄其淋说着拿起一个梨一边啃一边朝办公室走去。

黄其淋一走,王俊凯合起了本子,看着电视里的易烊千玺移不开视线。

开玩笑!这可是自己引起的冷战,怎么可以主动服软?这次不给易烊千玺一个警示,我就不叫王俊凯!


评论 ( 17 )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