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七十题】第五十二题

52旅行  by: @六六阿静 

总有人,过着我羡慕的生活,去着我梦想的地方。

***

王俊凯,喜欢那个名叫易米阳光的博主已经有三年了。

在他的博客上,王俊凯看到了世界各地的美景和美食。王俊凯也想着去试试离开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是一种怎样奇妙的体验。

大学毕业,进入了人生的空窗期,连续换了两份工作,到现在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迷茫再迷茫。于是王俊凯决定,那就背上包去旅行吧,也许能遇到人生的新的机遇。

王俊凯的第一站是济南,见了一个聊了很久的网友,见面后相处的就像多年未见的好友。王俊凯觉得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明明两个从未接触过的人,见面之后就像在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家人,互相交换了名字,网友小帅哥叫易烊千玺,像诗一样的名字,王俊凯心里想。易烊千玺笑起来像一个会发光的小太阳,人也很温柔随和。由于第二天王俊凯要去游览景色,两个人便各自散去。

王俊凯在济南看到了大明湖畔的风光,也体验到了泰山上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

王俊凯在博客上po了一张泰山上的日出写到“听呀,这谱彻的欢声;看呀,这普照的光明!——徐志摩《泰山日出》”。

王俊凯在刷了一圈博客后,看到易米阳光也在济南,在昨天发了一篇关于大明湖的文章。王俊凯细细的看了文章,写了一大段感受后,发了出去。也照例给易米阳光博主发了鼓励的私信。

没想到易米阳光竟然回了王俊凯的私信,虽然只有两个字谢谢,但王俊凯有一种被皇帝翻了绿头牌从此是宠妃的既视感。

更没想到的是易米阳光约他面基,约在济南市的芙蓉街上,虽然芙蓉街很诱人,但是美色更诱人。易米阳光没有在博客上爆过照,但是并不妨碍王俊凯脑补,因为易米阳光放的美景或者美食,有时会在不经意间露出一只手或者一只脚。手都那么完美,人肯定也很完美。

王俊凯站在芙蓉街路口,一遍遍的整理衣领袖口,有些紧张的在路口东瞅瞅西看看。“嘿,哥们,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耳边响起一声熟悉的京腔,回头看到,是昨天面基的那个名字像诗一样的少年。“等人,”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微笑,“你呢?”

“我也约了朋友在这边见面。”王俊凯觉得少年唇边的梨涡,发光的有些晃眼,压下心里微微泛起的躁动,别开了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到了约定的时间,易米阳光还没出现。王俊凯翻出兜里的手机,登录了博客,发现易米阳光给他发了三条私信。

“我到了,你在哪?”

“我今天穿的是白衬衣黑裤子。”

“你到了么?”

王俊凯看到消息后手抖了抖,立马回复。

“大大,我到了,但是我没有看到你,我就站在街口。”

消息刚发出去,王俊凯感觉到后面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身体,苏苏的好听京腔在耳边响起。

“原来你就是阿喵先森啊,我是易米阳光,你好。”

王俊凯愣愣的转头看着易烊千玺唇边的梨涡,脑子里一片空白。

易烊千玺王俊凯两个人坐在冷饮店里喝着冰饮,明显王俊凯脑子还在重新启动中,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就笑眯眯的盯着王俊凯看。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目光盯得有些发毛,才稍稍回过神来。

“你的下一站打算去哪?”王俊凯咽了嘴里饮料,问了自己心声。

“往南面走吧,具体去哪个城市还没定,你有什么推荐的地方么?”易烊千玺嘴边含笑,将问题反问回去。

“我想去看海,海子说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王俊凯挠头,有些害羞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哥们,那我们一起去鼓浪屿吧。”

王俊凯愣了愣神“当然好了。”

***

旅行虽然疲惫,但是在看到美丽风景的那一刻,似乎所有的疲惫都得到了纾解,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身心都放松下来。似乎已于周遭的一切融为一体,呼出的气息都带着海边的味道。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好美啊。”王俊凯眯着眼睛看海笑出猫纹。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你真的和猫咪一样。”

“走吧,我们先去今天晚上的客栈入住。”易烊千玺揽着王俊凯的肩,捡起脚边的鞋。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去附近的客栈入住,一想到就住在海边,两个人都很兴奋。问了客栈的老板娘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决定晚上去吃厦门特色小吃:土笋冻、沙茶面、厚土司、炸五香……

王俊凯撑着腰,扶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哥们,我好像吃撑了,我们慢慢溜达溜达吧。”

“噗哈哈哈哈哈,好啊,你真的好可爱啊。”易烊千玺笑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你就别笑了好不,同样吃这么多,你怎么就没事。”王俊凯有点懊恼的嘀咕。

“好好好,不笑了。我们溜达溜达就好了。”易烊千玺摆了摆手。

天色渐渐变暗,两个人坐在客栈外的沙滩上天南地北的聊会天,见夜色深了,便各自回房。

第二天,两个人早早起床,一起去海边,看太阳慢慢的从海上升起,为整个海面披上一层金色的纱巾。和泰山上的日出是不同的美,但同样震撼人心。

“咔嚓。”

听到相机的声音,王俊凯回头,看到易烊千玺站在身后拍海上日出。

“好美,听别人说不如自己来看,而且大自然的这种景色的震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浅笑。

王俊凯觉得在易烊千玺眼中看到了全世界。

在初晨阳光的映衬下,整个世界都镀上一层金色,闪闪发光。

***

时间过的很快,旅行的结束意味着分别。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机场里,听着广播一遍又一遍的通知,沉默着。

易烊千玺背上背包,站起身,对王俊凯笑出梨涡,伸出手拍了拍王俊凯肩膀。

“哥们,我们我们有缘江湖再见吧。”

王俊凯站起来抱了抱易烊千玺“我们江湖再见。”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进站,低头喃喃的说,“再见,易米阳光。”

王俊凯打开手机里的博客,看到易米阳光最新的一条动态。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聚。”[图片]

图片是那张海上日出,里面有王俊凯的背影。





脑洞来源于我刚刚结束的毕业旅行~最后强行结尾,我只想说,有本事来咬我啊~O(∩_∩)O哈哈~


评论 ( 6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