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七十题】第三十八题

38.分享同一副耳机    by: @六六阿静 

写的不好,请见谅。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最近,王俊凯在听歌时总感觉有人在吹自己的耳朵,一开始以为是朋友的恶作剧,但是回头看,周围并没有人。凉凉的风划过耳朵,心里有一丝丝的恐惧。‘不会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吧,虽然不信这些,但也太邪门了,’王俊凯心里想,‘找个大神给看看么?’。

王俊凯准备出去转转,或许是宿舍太阴了,搞的心里毛毛的。一出门,遇上了舍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比王俊凯小一届,平时也不怎么爱说话,宿舍里都把易烊千玺当做透明人。

“hi,千玺,回来啦。”小凯微笑着打招呼。

易烊千玺的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些惊讶,不过很快平复下来。“恩,回来拿点东西,准备出去吃饭,一起啊。”

很少听易烊千玺说这么多话的王俊凯也愣住了,呆呆的点头。“好啊,一起吃。”

***

食堂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面对面吃饭,吃的还是平常常吃的小面。但是为什么心里感觉毛毛的呢,王俊凯压下心里不舒服的感觉。

“吃完我们去逛逛吧,小凯。”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小凯

“好,好啊。”小凯心里想,‘这小子被掉包了?还是那个冰山学弟么’。

坐上公交车,两人打算去学校附近的商场逛逛,顺便买点吃的。小凯习惯性上车戴上耳机听歌。易烊千玺摘下王俊凯的一个耳机,戴上了。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看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连成线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看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连成线
乘着风 游荡在蓝天边
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状
随风跟着我
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载着你 彷载着阳光
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

“周董的歌,挺好听的。”

王俊凯吓了一跳,拍拍胸口。“千玺,吓我一跳。好听吧,我偶像的歌。”小凯笑的像一只小花猫。

“嗯,好听。以后你的耳机分我一半吧。”易烊千玺露出嘴角的梨涡。

“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后要多笑笑。”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你笑起来就像一个会发光的小太阳。”

“好啊,那我以后只对你笑。”

蝴蝶自在飞
花也布满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试图让夕阳飞翔
带领你我环绕大自然
迎着风 开始共渡每一天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耀眼的笑容,似乎耳机里的歌声也慢慢的发酵出一种让人脸红心跳的感觉。更何况王俊凯还是弯的。

***

下了公交车,走进商场,人一下子拥挤起来,耳机里的歌声也忽近忽远,耳机线紧紧的在两人中间扯着,似乎距离只要再远一点,耳机线就要断掉了。

王俊凯的手被一只冰凉的手握住,猛地回头,发现是易烊千玺握住了他的手。易烊千玺注意到王俊凯不解的表情。

“耳机线揪的太紧,耳朵疼。我们离得近点就好了。”

还是那个盛满阳光的笑容,看着王俊凯微微慌神。

“哦,好啊。”

手牵手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看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连成线
背着背默默许下心愿
看远方的星星否听的见

耳机里单曲循环的歌曲,似乎通过细细的耳机线,传到耳朵进到心里。

***

两个人自从一起逛完超市后,关系变得好的感觉像是一个人。就连晚上在宿舍睡觉也一起。室友看王俊凯的眼神都怪怪的,每当这时王俊凯都会脸红的低下头,易烊千玺便会拉着王俊凯一起联机游戏,化解尴尬。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像是连体婴一样过了一个来月。

这天王俊凯被闹钟吵着醒来,习惯性的摘下耳机,准备抱着旁边的易烊千玺再睡个回笼觉,却发现床上空空的,根本没有另一个人睡过觉的痕迹。

怎么回事呢,千玺不会不打招呼就离开的呀。

王俊凯突然觉得心慌起来,仔细想想这一个多月的相处。似乎易烊千玺除了和王俊凯分享同一个耳机听歌,王俊凯什么都不了了解易烊千玺。以前不了解易烊千玺,是因为两个生活在两个圈子里,从不说话。通过这一个多月的相处,王俊凯觉得,自己依赖上易烊千玺了,但是除了听歌,王俊凯一点都不了解易烊千玺。

王俊凯挣扎的起了床,带上耳机,漫无目的的在学校里晃悠。躺在学校操场的草坪上,看着蓝天,但是心情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千玺到底去哪了呢。

***

王俊凯溜溜达达的回到宿舍,发现舍友都下课回来了。便问舍友有没有见过易烊千玺。

舍友一脸惊悚的表情看着王俊凯。

“小凯,千玺上个月出车祸去世了,你俩还是同一辆车,千玺救了你,结果千玺没挺过去。你不记得了么?昨天是千玺尾七呢。”舍友小心翼翼的解释着,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听完后,一阵恍惚。慢慢的回忆起车祸那天的场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做同一辆公交车去市中心,他们刚好坐在同一排的邻座,但是没有说话。车祸发生的一瞬间,巨大冲击感扑面而来,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牢牢的护在怀里,等待救援的时候,时间那么漫长,可能是冲击太大,手机甩了出去,耳机不知道掉在哪里。手机里的音乐功放了出来。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 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那时,千玺好像和我说“小凯,我舍不得离开你啊。”

原来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是他最后陪伴我的时间。千玺不要走的太远,我也舍不得你。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