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七十题】第四十题

40.网恋        by @inoo一羊千言 

    我叫王俊凯,暑假来临前,已经提前做好了假期规划,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生,普通高中男生,肯定是宅在家里玩游戏啦!不然你以为呢,暑假!重庆!火炉!你敢出去浪,浪不死你。所以本帅要在游戏里浪,作为一个伪二次元,微博上时不时会看见基友们刷一些游戏,lol啊,守望屁股都玩过了,玩个没玩过的啥,于是王俊凯在基友的鼓吹下,玩起了传说中的基三,啊呸!是剑三。

 

    基友话说得好好的,剑三这类需要靠操作的游戏,你不懂我教你,你不是挺喜欢看全职高手的嘛,这游戏可有那感觉了,当我徒弟吧,最近出了新门派呢,还不来尝尝鲜,还可以玩竞技PVP,打阵营对抗,打帮战,类似竞技场杀人的也有啊,要是有人欺负你,我就跟你一起组队杀回去,等等等等好话。

 

    好吧,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某凯自然是为了最后那句【剑三里的妹子都好漂亮,还可以找到情缘哦~】入了坑。

 

    在选职业的时候,王俊凯纠结了好久好久,像他这样的中二少年,当然喜欢天下无敌,牛逼哄哄的门派,听说新门派都是爸爸,苍云和长歌,但听说苍云现在被削弱了,于是乎王俊凯毫不犹豫选择了新爸爸长歌门这个门派,才不是看中了长歌的武器呢,什么古琴嘛,这么文艺,长歌儒侠以琴伤人,而更让世人闻风丧胆的却是琴中剑,才没有觉得设定很帅。不过看大家都在说长歌,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师祖还是李白~怎么看怎么牛逼。

 

    当某凯哼着“如果要重来,我要选李白。”把自己的长歌号升到了满级,基友带着打打副本,弄弄装备,好不容易搞了一套PVE副本比较极品的装备时,基友又劝他要玩就玩个全套,还没打过阵营对抗,也没打过帮战吧,来吧,我们再弄一套杀人装备。

 

    王俊凯只想问,你说的美女呢,我怎么撩这些妹子,她们都不理我呢?刚想问出声,基友就发话了,“你就是未来的帮帅,阵营男神!会有无数妹子来求情缘的!”

 

    于是某凯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琢磨着杀人技术,搞装备,剑三就两个阵营,浩气盟和恶人谷,王俊凯毫不犹豫选择了当恶人谷的男神,一听这名字就能感到一股浓浓的武侠剧男主风。

 

    千金难买早知道,王俊凯那一个悔不当初啊,阵营对抗一周打两天,一天进攻一天防御,正当王俊凯觉得收人头收够了,想去悠闲一下,一个神行去了个人少的地方看风景,系统突然提示【楠楠多多对你开启了仇杀】

 

   WTF?!还没完全来得及反应就被怼死了,王俊凯看着自己的游戏人物躺在地上看着天,这个名叫楠楠多多的人玩的是苍云,我作为现任爸爸居然被前任爸爸怼死了,卧槽!不行,要打回去。

 

    所以当楠楠多多还没走多远,某凯原地复活时间到了,立马起身加满血蓝追过去,点住楠楠多多就开杀,结果看着自己的血量哗哗哗往下掉,又死了。王俊凯躺在地上看看天,看看地,看看还不打算走人的楠楠多多,气愤地打了一行字:你打我干什么?

 

    楠楠多多很快回了一句:你没关阵营模式。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眼前的楠楠多多是浩气盟!敌对阵营!但也是自己傻,没关阵营模式,也就算了呗,死都死两次了。但是后来一琢磨,不对呀,要杀我也不需要开仇杀吧,这人有病啊,但碍于打不过人家,不服也只有憋着了。

 

    王俊凯很快忘了这个小插曲,因为他终于撩到了一只毒姐,可漂亮了,总是组队一起去浪日常声望,但是人家毒姐好像没有要情缘的意思,王俊凯也不好先开口,最后在基友的怂恿下,买了烟花打算表白。

 

    约了毒姐见面,那边说任务完成了就过来,于是某凯就傻等,直到某只叫楠楠多多的苍云从天而降。

 

    系统【楠楠多多对你开启了仇杀】,王俊凯手一楞,电脑显卡被苍云的技能杀掉了半管血,没一会又被怼死了,这回跟阵营没关系了吧,某凯一个气愤,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苍爹,你为什么又杀我?爸爸!求放过。

 

    这人吧,该怂的时候就得怂,更何况人家毒姐就快来了。

 

    过了一会楠楠多多回了一句:看见你就突然想杀。

 

    很好,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王俊凯一个原地疗伤起来就又按了过去,只见天上飘下来一只毒姐,这个瞬间王俊凯刚好被那个楠楠多多再次怼死。

 

    我没脸告白了,王俊凯想死的心都有了,旁边楠楠多多好似看出了些什么,打了一堆句号出来。

 

    句号你妹啊,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复活时间,我不信我怼不死你,连忙叫自己基友过来组队杀。时间到了按了原地疗伤后,王俊凯看看一旁的毒姐,再看看另一旁的楠楠多多,再看看毒姐,豁然发现毒姐的头上冒出了对话框:苍爹好帅,能合影吗?

 

    你杀我也就算了,还抢我女人是要闹哪样!王俊凯气不过!一个烟花就给楠楠多多炸了过去。

 

    当时王俊凯是懵的,他似乎感觉楠楠多多也愣了一下。

 

    系统世界公告【不当大哥好多年对楠楠多多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王俊凯看着世界公告想撞墙,突然密聊里传来了一堆消息。

 

基友:不对啊,那只毒姐不叫楠楠多多吧,这个id很眼熟啊,尼玛是我们敌对帮派的帮主啊!你脑子瓦特了?!

 

    不仅是敌对帮派的还是敌对阵营的呢,呵呵。

 

好友们:你在表白怎么都不招呼一声,我们好来围观啊~

 

    围观我被怼死么,呵呵。

 

毒姐:哦~~~~~

 

    哦?哦什么哦?

 

毒姐: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呀?我怎么什么都不明白啊?

 

系统【楠楠多多对你开启了仇杀】

 

    王俊凯可不想再被怼死一次,连忙丢了一个沉默给楠楠多多,拔腿就跑。

 

    跑着跑着突然发现自己被悬赏了,接着一堆人对自己开启了仇杀,王俊凯冷静下来思考人生,我为什么要买烟花,为什么还要把烟花炸仇人身上,为什么……

 

    还没想通,就被游戏里的玩家杀了个片甲不留。

 

系统公告【不当大哥好多年在时限内被成功重伤,悬赏解除,成功完成悬赏的侠士,到信使处领取奖金。】

 

    于是全服都知道了,不当大哥好多年对楠楠多多表白,还表白失败了。

 

    王俊凯躺在地上看看天,看看地,复活时间终于到了,起来打个坐,想着要不跟毒姐解释解释?于是给毒姐发了一条密聊:不是那样的,这都是意外。

 

毒姐:我懂,你现在在哪?

 

不当大哥好多年:黑戈壁。

 

毒姐:公共日常做了吗?一起?

 

不当大哥好多年:好啊,我等你。

 

    毒姐就是好,这都能懂,王俊凯便坐在原地摆了个帅帅的姿势。没想到毒姐刚到没多久,一只名叫楠楠多多的苍云从天而降。

 

不当大哥好多年:毒姐,你自己去浪吧,我已经死了。

 

    毒姐看看两人,轻功飞走了。

 

    怎么就忘了悬赏会暴露我的位置呢……王俊凯明白自己打不过,但是基友马上就到了,2V1!我就不信打不死你了。

 

基友:我老妈叫我做饭,不然拔网线。

 

王俊凯:………

 

    不能就这么算了呀,某凯惊喜的发现楠楠多多站在山崖边边,这个时候如果控他跳崖他就会摔死呀,我大长歌的平沙落雁就是这么用的!于是乎王俊凯本着大不了同归于尽的想法,开始读平沙落雁。

 

    易烊千玺在电脑前看着长歌读条,笑了笑,打了一行字:想控我,找死吗?

 

    王俊凯看着这挑衅的话,气不打一出来,赶紧打断了读条:没有,我手抖了(笑)

 

系统【楠楠多多对你发起了切磋请求】

 

    我能点拒绝吗!?

 

楠楠多多:敢拒绝就仇杀。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岂不是太没面子了!于是点了接受,王俊凯怀疑起了人生,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

 

系统【楠楠多多向你发起组队邀请】【楠楠多多添加你为好友】

 

    王俊凯想都没想立马点了接受,不过,这也太怂了,于是开始读平沙落雁,控制了一个路过纯阳道长对着楠楠多多就劈了过去。

 

    但长歌控人只能控几秒啊,又打不死人家,纯阳道长解控后一个转身对着王俊凯就招呼上来了。

 

    王俊凯也不虚,打不死苍云我还打不死纯阳了,看我长歌爸爸教你做人!

 

    于是被教做人了,纯阳道长高冷地看着躺地的王俊凯:敢控我?!

 

    这年头的人怎么都这样啊,我又没控你跳楼,多大仇?

 

    突然楠楠多多就和这个纯阳道长打起来了,王俊凯心里可开心,道长加油!打死他丫的我就不跟你计较你刚刚杀我的事情了。

 

    纯阳道长就这么死在了楠楠多多的刀和盾下,王俊凯面无表情开启了嘲讽模式:活该,谁让你杀我的。

 

    哎?好像哪里没对,为什么楠楠多多要杀道长啊,刚想问楠楠多多干嘛多管闲事,一个烟花就炸了过来。

 

系统世界公告【楠楠多多对不当大哥好多年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王俊凯傻傻地看着楠楠多多酷炫狂霸拽地又把道长杀了一次,还对这道长警告了一句:他是我情缘。

 

    等等!我怎么不知道我是你情缘,还有你对道长说这些干什么,他是无辜的啊。王俊凯立马对道长使用了复活技能,没想到道长点了拒绝,然后发了一句:从没见过这么任性的长歌,和男朋友吵架就控别人来打你男朋友,狗粮我不吃,再见!

 

    等等!王俊凯在电脑频幕前伸出尔康手,任性的不是我,是那只叫楠楠多多苍云啊!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王俊凯想跟楠楠多多也说再见!但满世界都有人在喊自己帮主夫人是闹哪样!立马切换到世界频道:我不是你们帮主夫人!

 

    结果一句话炸出更多人:帮主夫人发话了,再叫他夫人他就要傲娇。

 

    王俊凯看着对面的楠楠多多:你就不解释解释吗?

 

    楠楠多多:换装备打副本

 

    不当大哥好多年:哦,等下啊。

 

    后来?

 

    后来王俊凯从恶人谷转了浩气盟,进了楠楠多多的帮派当了副帮主。

 

    一年后在现实中见到了那位笑起来有梨涡的少年。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王俊凯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易烊千玺教别人做人。

 

    “什么问题?”千玺打完收工,退出了游戏。

 

    王俊凯递了瓶矿泉水给千玺,“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为什么要对我开仇杀?”

 

    “喜欢就仇杀。”简单说了几个字后,千玺趁机叼走王俊凯指尖的零食,“你和我在游戏所想像的一样。”

 

    王俊凯还能说什么,千玺都表白了,“知道了,以后我上线见你一次就仇杀你一次。”

 

    “随时奉陪。”


评论 ( 16 )
热度 ( 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