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三十题】NO.9 你以为你是超人啊

9.你以为你是超人啊  by @冬雪青城 


“好,开始,”主持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二,三,好,继续,坚持住,四,五,……”
王俊凯有点听不清主持人的声音,耳边是因为快速旋转而产生的风声。
快速旋转的机器慢慢停下,头晕目眩的王俊凯终于听清了主持人的声音。
“机器怎么了,怎么停了。”主持人的声音充满着诧异。
王俊凯听到耳机里面工作人员的声音,“机器出问题了,故障已经排除,可以让王俊凯重新来一次吗。”
王俊凯脱力的笑笑,嘴唇已经发白了。
真的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很想说,我不想在转一次了。
但他不能说啊。
王俊凯对粉丝说了一句,“我没事,可以重新开始。”
对粉丝说的,对自己说的,也是对在遥远另一头的某人说的。
得到肯定答案的主持人点头,对工作人员下达指令,“五,四,三,二,一,开始。”
再次出现在耳边的风声。
很嘈杂的声音,隐隐约约似乎听到了歌声。
王俊凯的上齿死死咬住下唇,指甲也深深扣入手心。
很想倒下的身体,幸好被束缚着不至于倒下。
王俊凯忽然看清了对面那人的表情,是不是超生气的啊。
想到对面那家伙可能出现的愤怒的表情,王俊凯忽然有些想笑。
机器发出滴滴的声音,圈数快要到了。
喉咙发紧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吞咽也开始出现了困难。
慢慢的减速反而使王俊凯眼前开始发黑。
王俊凯站了半天,终于伸手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
失去了安全带的束缚,王俊凯倒了下来。
场上的粉丝啊的惊呼。
王俊凯已经全然脱力了。
眼前两条重叠出现的路,王俊凯试探的向前走了一步。
二十五圈的旋转,王俊凯的方向感已经很差了。
在第二次迈步向前的时候,王俊凯左脚踩空。
瞬间的失重感,和跌落感,让王俊凯感受到了一瞬间的心脏停跳的感觉。
坠落的最后结果是跌入海洋球堆里。
不疼,只是王俊凯全身感到无力,半蹲在海洋球中。
王源和易烊千玺跳下看台,踩着海洋球走到王俊凯身边。
不知道是太过慌忙,还是不小心,快要走到王俊凯身边的易烊千玺在海洋球中摔了一跤。
王俊凯听到了声音,他特别想看到那个什么都特别淡定的人,不淡定是什么样子。
但是浑身上下传来的无力感告诉王俊凯,他动不了。
同时感受到的,还有冷。
不是那种刺骨的冷,而是那种一点点蔓延的冷。
哦,王俊凯想起来了,他好像还发烧了。
王俊凯的眼前一暗,易烊千玺已经走过来了。
他听到那人压低的怒吼的声音,“发烧,低血糖,要求你重来你就重来,你想着不让粉丝失望,不破坏节目,能不能想想自己,你把自己当成超人啊!”
王俊凯低低的笑出声,原来这位也是会发火的啊。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不知道因为快速旋转还是低血糖而苍白的脸,一阵的心疼。
接过王源手里的风油精,易烊千玺很小心的给王俊凯涂在太阳穴上。
听到嘉宾说还涂到眼皮上,千玺有一点犹豫。
王源看了眼千玺,拿过风油精,涂在眼皮上。
不知道是太阳穴上的风油精起作用了,还是缓过来了,王俊凯感觉没有那么晕了。
柠檬糖的味道在王俊凯口腔里蔓延。
王俊凯抬头,望上千玺。
“后台胖虎应该准备吃的和葡萄糖了,退烧药应该也买好了,实在不行就去医院。”
千玺的声音压的很低,但很有安全感。
王俊凯的呼吸顺畅了许多,但还是用嘴巴呼吸着。
王俊凯耳中的蜂鸣小了一些,王俊凯感觉自己非常累,他觉得有点恶心,想睡上一觉。
王俊凯的手攥紧衣角,用力到手指骨结已经发白。
“困了?再等一下好不好,在等下,回后台再睡。”千玺看出王俊凯的睡意,手轻轻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
千玺和王源小声交谈了一下,然后王源向主持人说了想扶王俊凯会后台的想法。
得到同意后,两个人搀着王俊凯去了后台。
回到后台的王俊凯靠在靠椅上,喑哑的开口,“我想,喝水。”
胖虎果然把药和水都准备好了。
千玺把还温着的水递到王俊凯的唇边,浅浅的让他喝了一口。
药是带着甜甜糖衣的,王俊凯不是很喜欢甜的,只是对于苦的很敏感。
王俊凯乖乖的吞下药,就这千玺递来的水把药吃下去。
王俊凯看着千玺,很想说,我不是超人,我只是想证明,我其实不比你差,我和你一样优秀啊。
也许是药带了几分安眠的效果,吃了药的王俊凯躺在椅子上,睡着了。

头晕目眩其实也没什么,日后回想起来更加贪恋的可能是你手上的温度和好听的声音。
不是想逞强,只是想表示,我有能力,可以与你比肩。
微微发黑视界里,出现的,是你好难得紧张的面孔。
低低的略带紧张的嗓音,莫名的安心的感觉。
谢谢你,此时此刻在我的身边。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面前。
宛若,指引新生的北极星。

易烊千玺视角
王俊凯掉下挑战台的时候,名为心脏的某个地方,不由自主揪疼了一下。
下唇,被重重咬住直至大白。
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后果是,本来就未痊愈的脚踝,加深了伤痛。
脚踝的痛,比不上心脏深处传来的疼痛。
一时间只觉得为了安全放置的海洋球十分碍事。
责怪着机器,责怪着某人的逞强,明明知道自己低血糖,明明知道自己早上还发着低烧。
却毅然决然的,同意了加转。
易烊千玺厌恶极了那个人习惯性的逞强。
想要开口怒斥,却在看到某人苍白的脸色是,分外心疼。
为了组合,为了粉丝,为了节目,能不能为了自己一次啊。
易烊千玺有那么一瞬间想出声怒骂。
最终还是接过王源递来的风油精。
不敢把风油精涂在你的眼睛上面,那会太疼了的吧。
尽管因为练舞,用了无数次的风油精,还是不愿,涂在你的眼睛上。
口袋中剩下的糖果,是你喜欢的柠檬,就算知道吃了作用不大,也还是想让你吃了,舒服些。
你因为难受而粗重的呼吸,让站在一边的我束手无策。
心疼,揪着的心疼。
看着你熟睡的样子,可能是这世间,最安静,最开心的事了吧。

王俊凯,我很担心你,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逞强了,我成长的够强大了,足够保护你了。
     ——选自2017年,易烊千玺的日记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