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三十题】NO.10祝你们幸福

祝你们幸福     by @浅色系歌语 

这是从北京飞往法国的途中。出发前我的爱人给我打了通电话,无非是一些生活琐事,单从语气可以听出他很愉悦,大概是因为我要回去了吧。

送我去机场的是王源,这次我回国只联系了他一个人。

偌大的机场显得异常冷清,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我孤身一人去异国是,送我的是王俊凯。

我还记得他当时红着眼眶忍住泪水的表情,明明同时男人却意外的感性我和他寒暄了几句,离开了。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也是我最后一次怀着私人感情拥抱他。

飞机里的酣睡声此起彼伏,说不上嘈杂,但也绝对谈不上悦耳。我塞上耳机,轻柔的旋律让我很快有了倦意,半梦半醒之间,那张熟悉的脸再次浮现在记忆里。

-

初入社会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是相当麻烦的事,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们俩一起租了一套公寓,刚开始为了交房租除了主要工作还要再打几份零工,每天都是疲惫不堪。

后来我开了个舞蹈工作室,才开始慢慢稳定下来,而且随着时间逐步上升。而反观王俊凯,就没那么好了。因此,合租那段日子里,房租总是我多交一成。

虽然我一直对他说说我不介意,但是他后来还是搬了出去,说什么要自力更生,靠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其实一起住挺好的,没人照顾的日子反而显得寂寞了。

后来他又换了个工作去,说是比先前的舒适了不少,但加班的时候还是免不了没日没夜的苦熬。他找我喝茶的时候不经意的向我抱怨,那是他搬出去后的第三次工作了。

后来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听说是受不了上司的差遣,“一气”之下自己找朋友合资开了个公司,经过了几次失败,在业界站稳了脚跟。

我就说嘛,他从来不适合做什么小白领。

-

大学那会儿大概是他学校生活最辉煌的一段日子了。

刚进学校时一场文艺汇演似乎捧红了他。一曲吉他弹唱,不知顺走了多少女生的心,我是不知道他唱了什么歌,当时因为水土不服发了烧,躺在医院里里,完美的错过了。

后来他急匆匆赶到医院,专门弹给我听。身上还穿着表演的白衬衣,他化着淡淡的妆,真的很有白马王子的感觉。可惜曲子太过抒情,我一不留神,就进入了梦乡。

他喜欢打篮球,每周三篮球场上都一定会出现他的身影,一群女生聚在一旁,给他递水送毛巾。这个时候我一般不会去凑热闹,随便找个地方打发时间。

但也不免会运气不好,经过时会被他瞧见,强拉着我和他打一场。偶尔运气好可以赢一局,大多数时候我总是输的很惨,然后在一众女生的欢呼声中和他一起离开。

每学年教授都会让我们准备一篇论文,这个时候他总是一边哭嚎说自己没有思路,一边粘着我让我开导开导他,完了却捧着一个和我创意一般不二的作品交给教授。结果两个人被揪着一顿猛批,直威胁再有下次当心毕不了业。

-

往前就是高中了,也是这小子情路最坎坷的三年。

说实话他真的是从小就一直被人喜欢到大,这一点让我不得不佩服他。当时是高二,不少小学妹都为他情窦初开,是走在路上都会被告白的那种。

为此他颇为苦恼,还问我要怎么解决。我不以为然地回,“那你也去找个女朋友啊。”结果他一本正经的回我,“不行,我要有伴了,将来谁来娶你啊。”

啊,我倒是真的很想“嫁”呢。

话是这么说,后来他还真是找了个可爱的女朋友,总是围在他身边左一个小凯右一个小凯的。我心烦意乱,干脆每天和他分开来上下学。结果不到一周,那家伙又自己笑脸的跑到我家门口找我一起去学校,说什么“女票哪有兄弟重要?”

高考那会儿,全世界都在努力备考,就他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放着大堆的资料不看,拉着我去电玩城。一不小心用完了买书的钱,可怜兮兮的让我帮他垫着,以后再还。我是照做了,钱却再没回到我手上。

高考成绩出来了,我们两个考上了同一所学校,同时他也和他所谓的“一生挚爱”分手了。那天晚上他哭的很厉害,我告诉他女人很多,不差那一个,再不济还有我。当时他喝醉了,嘴里喃喃着醉话,像是回应了,但我知道他其实什么都没听见。

-

再往前就是很早之前了,饶是我记忆力再强大,也都模糊的差不多了。连当时他是什么样子都记不大清楚。

只知道他笑起来的两颗虎牙,和小小的后院,他问我天上的云像不像我嘴角的两个窝。

感情是靠时间培养的,不知不觉我们就从初次见面的胆怯熟络起来。

他说他喜欢我的HelloKitty水果软糖,虽然很像女孩子;

他说他将来要找一个可爱的女生结婚,因为温柔贤淑有我就够了;

他说人生只有一次,最想选择的就是和我这个好兄弟一起度过。

后来他血糖高了,不需要有人为他随身携带糖果了;

后来他结婚了,对象很温婉,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后来他有了自己的小孩,我这个好兄弟也慢慢退出了他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不记得的东西有很多。只记得印象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结婚时给他发的一条简讯——

“祝你们幸福”。

.

.

.

后记

-

下了飞机解除了手机飞行模式,两条未接显示映入眼帘。抬头看了一圈,果然,不远处,我的爱人在向我招手。

还有一个陌生号码,我没太在意。

熄了屏,向他笑了笑。他跑过来一把抱住了我,头搁在我的肩膀上,轻轻的啄了一口我的耳朵,然后有点害羞的抱我抱的更紧了。

来电铃声的声音。

他从我怀里钻出来示意我接电话。和刚刚那条未接电话是同一个号码,我接了。

“王源说你回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声音,是王俊凯。有一瞬的恍惚,我好像真的回到了和他一起的时候。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几天就要走了,就没有告诉你。”

我没有说谎,但是再次听到他的声音,我还是不受控制的有些慌乱。

“那还真是遗憾啊,我们都好久没见了。你在国外过得怎么样?”

听着电话里的声音,爱人突然凑过来问我是谁,然后一把夺过我的手机,放到了自己的耳边。

“你好,你是Jackson的朋友吗?我们马上要去吃午饭了,过会再聊好吗?”

爱人的语出惊人让我慌张的从他手里抢回手机,在看到他略带委屈的神情里,我好一下子释然了。

“那个小凯啊,你也听见了。要不我先挂了下次聊!”

不知不觉就叫出了对他的昵称,就好像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多年的“绝交”。

挂了电话,在爱人的撒娇声中,任由他挽着我的胳膊离开机场。

对啊,明明各自都有了彼此的人生,我早几年都在纠结什么呢?他过得幸福,我也过的幸福,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啊,我可真是一个别扭的人啊。

存下了王俊凯的号码,我发了一条信息给他——

“下次一起聚一聚吧,带上老婆孩子。”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8 )